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

煮出新天地

患病的啟思暫未有,但煮出了新天地卻是事實!:D

以前雖然都會在家煮飯,但從未試過每一天每一餐都煮,因為甚少每一天都會在家嘛!有時出了街,有時要工作,有時去了泳班!現在我一星期七天都在家,要吃就要自己煮,因為想身體打好底就甚少會在外面吃,始終住家飯健康又安全嘛!:)

早餐的麵包都是自己整,因為自己整就知落了什麼材料!以前都會整麵包,但沒有現在整得這麼頻密,那現在在家的時間多了嘛!又要吃得健康放心,咪自己整囉!^^

以前比較多整方包,但吃得悶了便轉整造形包!以前會整腸仔或餐肉包,但原來這些食物沒益不宜多吃,所以轉了整吞拿魚包、粟米芝士包、肉碎包、甚至沙甸魚都試過放進去!XDD


最近靈感一轉,整了Burger來吃!麵包又新鮮,漢堡扒又新鮮,加上Ceasar Salad dressing,蕃茄和沙律菜,好好味呀~!又試過加多隻蛋變了豬柳蛋漢堡!不用去麥記吃了!^0^

既然整得圓餐包,除了整burger外,把它切開夾什麼也可以呀!晚餐吃剩的洋蔥豬扒,翌日早餐就變了洋蔥豬扒包!:D



煮飯方面,雖然我以前都會煮,但我不是什麼都會煮,所以可能煮來煮去都是那十幾款!現在多了去嘗試一些未煮過的餸,這幾個月裡,我擴闊了煮飯的領域,覺得賺了!:D

有次我去鄰居家吃lunch,菲傭蒸了碟梅子排骨,好好味呀!後來我向鄰居嫲嫲提起,原來梅子是嫲嫲自己浸的,後來更比了一樽我,又教我點整,我勁感激呢!雖然嫲嫲常都說這不值什麼錢,但我說有些東西有錢都買不到呀!現在當我見到樽梅子和每次煮這餸的時候就會想起嫲嫲!^^


這段期間,老公是最開心那個!因為他不用放工後去買餸,又不用他煮,什麼時候回來都有飯食,因為敝莊主忽然變了菲傭,而他就忽然變了大爺!=.=

我相信我遲些「出冊」後都會繼續較多在家煮食,因為始終在家煮還是會比較乾淨和健康!加上現在煮多了,開始發現原來很多東西都不難煮,遲些放監後少了戒口,還可以有更多的食材選擇呢!:D

生命沒有咒詛,只有祝福!......想不到這段期間祝福了我和老公的肚腹!XD


上一篇:自打白血球針
下一篇:假釋外出


4 則留言:

  1. 莊主好厲害,你好像做什麼就懂什麼.
    以前看你不黯水性,竟然可以有一天參加三鐵.
    拉琴只學了一陣子,又拉得似模似樣.
    那些麵包外觀好pro. 可恨不是跟你住同一個區, 否則就跟你買幾個嚐嚐.
    這段生病的日子很快會過去的,祝你早日出冊,要知道除了家人,朋友,隣居之外,還有一群你博害的粉絲為你打氣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講到我好似好叻咁,飄飄然左一陣添,哇哈哈!
      人的潛能無限嘛!苦中可以作樂,絕處可以逢生... 有志者,事竟成!:P
      謝謝你的打氣和支持!^.^

      刪除
  2. 麵包都是自己整.. you got the bread maker now?

    i mostly cook by myself at home too. as you said,在家煮還是會比較乾淨和健康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用麵包機用了都年半喇!
      沒錯!自己煮乾淨又健康!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