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

15次電療

醫生最初跟我說的「一次電療」,原來是「一個」療程,亦即是15次!最後我沒有在電療前向醫生查證那「一次」的定義,我相信大家都是看file做事,不想花錢花時間去查證能幾秒給我的答案,來吧~!15次就15次啦!斷估不會死錯人呱?:P

2013年8月12日(星期一)至9月2日(星期一)

星期一至五,一星期返醫院5天,15次即三個星期,我跟老公笑說我天天去返工,老公說:「返工不是應該有錢收的嗎?」......!!

原本可以在8月30日出冊,怎料8月14日打風,結果要順延至九月初!

什麼名字?

一進電療的房間,放射治療師都會問你叫什麼名字,但好笑是,他們是這樣問:「荔枝,你叫咩名?」
我答:「荔枝囉!...你都說了我的名字,又問?」
他們笑:「我們是要這樣問的,免得弄錯了嘛!」

從此,他們一見到我就刻意不問我名字了,等我自己報上名來!「你好!我是荔枝!」XD

我遇到的放射治療師都好nice和好好玩的!:)

治療過程

由入去房間到走出來大概是15分鐘,不過治療師說:「在這兒時間是沒意義的,是看劑量的!」我的是總共3000,治療師和顧問大人都說是很低!:)

其實過程中沒什麼感覺,放射的時候房間的紅燈會著,而每一次放射,除了頸下中間位置大概18秒外,其他部位的都是10秒內!

叫到你的名字時,可走到盡頭那張椅坐,等之前一位出來就可以入去!
當放射的時候,房內和門外的紅燈都會亮起。


等候的地方,有時有些節目都幾好笑!:P

做完出來了!
 
副作用

聞說電療的副作用會像sun burn,皮膚可能會變差,甚至脫皮,所以要小心護理!一般是完成後的兩星期會最差,然後又在兩星期內會復原!完成最後一次電療已經四天,感恩!暫時皮膚沒什麼大礙!:)

2013年8月29日(星期四)

未完成所以電療時見了一次醫生,醫生檢查所有淋巴位時,發現左邊仍有些硬塊,我頓時心裡沉了一沉,想起老公曾發夢我做第7次化療,我當時立刻「啋~」佢!

不過醫生說,PET scan報告顯示沒問題,這可能是纖維,但又說若一天發現它變大了就立刻回來!o.O

2013年9月2日(星期一)

今天是學生們開學的大日子,也是敝莊主做最後一次電療的日子!不用再來醫院「返工」喇!:D

朋友說:「恭喜你比QE炒左!」
我說:「喂!我是temp來咋!」XD

老公送了一大束我最喜愛的百合給我,我剛巧有材料差不多時候到期,整了個芒果芝士凍餅!



我終於可以脫離治療的日子,正式重獲自由了?!:'D
 
這束花最近盛放著,盼望我往後的日子也會這麼燦爛!:)




上一篇:及時行樂
下一篇:創新績。PB跑(將軍澳)

9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唔記得提您要將yahoo blog上面d嘢backup好,小弟而家都重有睇吓o架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冇用yahoo blog時已經back up晒D file在電腦,現在她真的執笠就真係有點煩,唔通要re post過咩?

      刪除
  2. 致莊主:

    好高興見到你的update啊!恭喜!終於完成所有療程,back to normal,可以繼續你的積極生活態度!

    老朋友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老朋友,謝謝您!不過我都未敢一下子回番以前的生活和飲食,慢慢來吧!:)

      刪除
    2. Agree,繼續有機飲食都係好事,所謂"有毒"的食物,如牛肉、鵝 就盡量少食,食多點鹼性食物啦!^_*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