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

香港ITU三項鐵人亞洲盃2012

日期:2012年10月14日(星期日)
地點:香港迪士尼
時間:9:00am
賽程:半奧(swim 750m, bike 18K, run 5K)

這是本年度最後一場三鐵賽,地點是我一直都好想來比賽的迪迪尼,希望年尾最後一場比賽可以有好一點的成績,作為今年總結的成績表!:)

但三星期前玩了場爽浪的半程三項鐵人賽後死了一個星期,第二個星期開始回復限度操練,但未能回復賽前狀態,然後便踏進賽前的一星期,操練要大減,只是keep住有郁下!感覺有點不實在,好像都沒怎樣操過便又比賽了!o.O

第一次來這兒比賽,嘩!個轉項區好grand呀!在一大片草地上,而且還全部舖了藍地毯,太令人感動了!:')


放好了單車,擺好個陣後便去做body mark!敝莊主大鄉里出城,第一次用數字印,好喜歡呢!工整好多!其實買D印都不是花很多錢呀!而且還可以重用又重用,為何其他的賽事要用人手寫呢?!

聞說賽事delay了半小時,那我的是否會變了9:30am?問工作人員是否遲了半小時?他說:「你都是早點過去好些,可能會追番D時間!」


和老公行過去碼頭,途經迪士尼酒店,五年前我們來這兒過結婚週年,這五年過得真快,好像只是昨天的事呀!在碼頭附近又聽到樂園經常播著的「Be my guest」!敝莊主一聽到這些音樂就很開心的了,緊張不安的心情一瞬間輕鬆了很多!:D

見到Vivian,她明明游水游得好過我又快過我,竟然緊張到幾乎要哭的模樣!我見到這情況,立刻............拉著我老公走遠些!XDD


我說:「她那些負能量呀!行遠D好D!費事比佢感染到呀!」:P

Vivian還在叫:「咁你點樣比到D正能量我呀?」>0<


Swim 750m

九時許開始讓賽員可以落水warm up,可以讓我落水游下攞番種感覺還是好一點!:)

9:15am briefing,工作人員說在那些尖頂浮波左右游都可以,但最後要在高高的橙色和黃色浮波左邊游,最後要在白色浮波的右邊游!千叮萬嚀我們別游回來!游回來??這簡直是賽前聽到最好笑的笑話!XDD

我落了水,都未游到去個起點浮波,「咇」左喎!o.O

就算未游到起點都按錶啦!今次條航道比較多尖頂浮波,我應該沒怎樣游偏了!:D


好多次比賽我都是大海茫茫什麼人也不見咁自己游,因為一開始已經唔見晒人了!但今次我經常在方圓幾十米內還見到好些頭,已經好開心了!:)

原本一直都風平浪靜,但後來都有些浪,不過也許一早已預了這兒會大浪,加上浪是由左邊湧過來,我在右邊呼吸,問題不太大!不過後來有汽油味就難頂些!@@

游了大半程,竟然追到了前面一隻蛙?!這是我前所未有的經歷呀!第一次竟然可以追到賽員?!好感動呀~!:')

我經常在後面掂到她的腳板,但要超前她嗎?其實又不是快她很多,相差很少而已!還是聽教練說的勾人水?如果速度不會快她很多但可以慳到氣力的話,還是勾在她後面吧!:)

終於去到什麼橙黃白的浮波了!聽briefing時很明白的什麼在左邊右邊游,但最後都是亂晒了!我向了白色的浮波左邊游,被兩隻救生艇「封路」,返回右邊游!

最後我又遇番前面隻蛙和一起上水!上水先爬上一條梯,一按錶,嘩!24:15!:D

然後再跑樓梯,我跑呀跑,快速地跑去轉項區!以前都沒有一上水就跑咁快!:P

我與前面的一隻蛙!:)
但跑得快都沒用,在轉項區都蝕晒,總是著鞋著得慢,帶頭盔手套號碼帶又慢!>.<
 

Bike 18K (1 lap)

在上車位附近聽到有好些人叫我加油!但只聽其聲而不知是何許人,一上車我便走了!

周圍冇乜車,好像只有我自己,感覺有點怪怪的!遲上水就鬼影都沒一隻?!o.O

去到迪欣湖更冷清,人又冇,車又冇,只得我在郊遊?!

由迪欣湖出馬路的位置,教練說過路窄和急彎,所以我去到那個位都小心些慢慢來,出到大路就如常踩了!

轉了落翔東,冇乜車勾!反而突然發現有人勾住我,於是我快快腳走了!:P

U turn後,其實發現有些車(其他組別的)常遇到,有時超前了我,但有時又被我超前番!

最後上番翔東條斜路,我一口氣衝了上去,拋離了剛才常在附近的車,不過之後我就謝謝地,又被人過番!=.=

沒穿沒爛完成了bike part!


Run 5K (2 laps)

在轉項區推著架單車怎麼好像跑不動,好慢!匆匆換上跑鞋便走了!

望著錶,pacing 5:4x,OK啦!希望一回兒回復後可以跑快些啦!但整個第一個圈,只有跑得更慢,後來5:50都出現了!@@

在第一個u turn位前見到Vivian在對面跑,粗略估計和她的距離150-200米吧!我心想:「追到既!追到既!第二個圈先啦!」:D

然而,整整第一個圈和她繼續保持著差不多的距離,第二個圈經過水站時,我飲一兩啖便將其餘的水倒在頭上,嘩!好凍呀!醒晒!立刻跑快了,早知第一圈都倒在個頭啦!

之後再經過水站都做同樣的事,又醒一醒!又跑快左!

最後一個在草地的u turn位喇!咦?未見Vivian在對面喎!原來在我前面幾十米?!一u turn我就過她了!跑快D等佢覺得追唔到我先!:P

最後喇!終於可以跑去終點條分叉路啦!:D

有牌寫著還有200米,此時我覺得條氣已經好扯好扯!最後100米,簡直有拍戲的感覺,我什麼聲音也聽不到,只聽到自己很急速的呼吸聲,1秒扯兩三下!我竟然有3秒在想:「我的心臟負荷到嗎?要慢一點嗎?」我從沒試過在終點前有要放慢的念頭,但這一刻真的有猶豫過,因為驚爆煲!但最後幾十米了,也許頂得到呢?

衝過了,完成了!沒事~!


後來睇番data,原來那一刻我的心跳是195!但條心跳帶成日都唔準架喇!係咪又short左呀?但睇番游水心跳72,單車平均165,又好似正路喎!跑步平均180,最高195,痴線!唔怪得咁辛苦啦!@@

我後來才聽聞,原來跑草地是吃力些的,因為不食力,我之前不知道呀!

完成了!就當自己贏了!:P

 

 
時間

自己按錶:Swim 24:15 / T1 4:45 / bike 37:16 / T2 4:15 / run 30:07 / Total 1:40:39

大會時間:Swim 25:00 (17 of 17) / T1 4:15 (9 of 17)/ bike 37:20 (6 of 17) / T2 4:34 (16 of 17) / run 30:06 (6 of 17) / Total 1:41:15 (8 of 17)

我一上水便按錶,但大會條sensor是在樓梯之後,所以有誤差吧!

跑的距離長了!我的錶顯示5.3K,其他玩奧運距離的都度到有10.8K!我全程pacing都是在6min/km之內,怎會過了30mins?!

反而單車好像短了,得16K+?

大合照(1)
賽後檢討

比起上次爽浪的比賽,我覺得今次輕鬆些,上次真的好辛苦,可能今次賽程短些和沒有勁長的斜路!

游水一向慢到冇朋友的我,其實今次很開心!雖然仍是慢,但起碼跟其他人的距離拉近了些,起碼游的時候還可以見到有些頭在前面,最後追到一個更是一個bonus!:D

總結這一年,我知道自己要在那一方面再努力!

1. 游水:這始終是我最弱的項目!半年前我定下目標想ITU能在25分鐘內完成,想不到真的可以達標!:D
2. 單車:我發現其實我很雞,除了識兩腳踩踩下之外,很多技巧都未曉!未來幾個月我想集中練多些技巧,比如上落斜呀!企身搖車呀!快速上落車呀等等!:)
3. 轉項:原來我轉項很慢,要認真檢討一下!
4. 跑步:暫時不會集中練長跑,例如半馬全馬,反而想練好10K的速度!預備下年玩全奧嘛!:)
大合照(2)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