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

HK ASTC Triathlon Asian Cup 2014

My First Olympic Distance Triathlon

日期:2014年10月26日(星期日)
地點:迪士尼
時間:7:10am
賽程(奧運距離): Swim 1500m, Bike 39km, Run 10km

期待已久的一場年終大賽終於來臨!

上次時時食時預鬆游水3mins/100m再加多1分鐘走棧位都不達標,今次如果預45分鐘上水,可能又會有意外的失望?那再預鬆些50分鐘?:P

加埋兩次的轉項時間,大概游水1hr,踩1.5hr,跑1hr,即共要3.5hr!

Swim 1500m (2 laps)

還以為是jump start,怎料又是要踩水等出發!唔緊要啦!我有無敵慢蛙嘛!不過都未認真踩水就已經鳴槍開始了!幾好!:P

全程一直在30幾米前見到幾個粉紅帽,那我不再是慢到冇朋友呀!嘻!\^0^/

聞說昨天的比賽很大浪,是嗎?或許賽前一星期我曾在因大浪而掛了紅旗的銀線灣游了一個鐘吧!相對來說,這兒我不覺得大浪,就算有浪都當冇咁游!

以前要游多過一圈的話,常都會游完一圈後覺得是很耐世紀的事,頂硬上去游第二個圈!但今次沒這感覺喎!仍很有狀態地去游第二個,feel good呀!:)

一上水我便按錶,因為我想知實際我在水裡游了多久,所以不是到sensor位才按錶!一看,44:29?哇哈哈!45分鐘都不用!偷笑呢!好開心呀~!\^0^/

Bike 39K (3 laps)

跑到轉項區,號碼帶、眼鏡、頭盔、拎鞋,走得!聞說要跑400多米才可上車,赤腳跑應該最好!跑呀跑呀!聽到校長Jason把聲:「赤腳跑,岩喇!」

迪欣湖後落翔東,起初都是自己踩沒車勾,但已開始感覺到再這樣下去頂唔到幾耐,車速會慢下去的了!雖然是第一個OD賽,可以給自己藉口是體驗,但我知若我沒盡全力的話,衝了終點也不會有滿足感,所以,我一定要盡力踩呀!最好可以勾到車啦!

很多時覺得女子組經常是最早出發那批好慘,但又正因為最早出發,之後一定有很多男子組上來呀!應該會有很多勾車的選擇吧!嘻!但要勾都要努力地爭取,不加把勁去追都勾不到!忽然出現一名健碩男,死都跟在後面啦!

踩完3 laps按錶,1小時18分鐘,不用個半鐘,又偷笑了!:P

Run 10K (3 laps)

心情舒暢,游和踩都狀態良好呀!跑是平路,應該都可以發揮得不錯吧!跑前吃了一包gel,應該夠用吧!

想不到跑了4K多我已經肚餓了!現在的gel真的如此不濟嗎?只頂到咁短的時間?哎呀!身上冇貨,但在轉項區有呀!>.<

一路唯有靠飲水吊命,但作用都不是太大,好過乜都冇而已!見到一名外藉賽員後面袋著一包gel和一包紙巾,真的很有衝動想拿包gel,或想問人家包gel真的打算吃還是只是放著?

天呀!未試過一刻這麼想去乞gel,如果發現有人跌了gel在地下的話,我應該會執來吃!開始留意認識的人身上有沒有gel,最後當然...... 沒收獲啦!餓死人了!但都要繼續爬啦!T_T

剛跑完3個圈駒哥就在後面出現,下?!追得咁快?!「唔洗驚!我仲有一個圈!」嘻...嘻...!咁我都是趁早爬快兩步了!沒理由差咁遠都被追到吧?!:P

但離開海濱,我開始失去距離感,只是見路就跑,終點究竟有幾遠呀?

跑到迪欣湖,工作人員說:「快到了!還有500米!」但我望錶,才9K而已,難道賽道實際是短了?若還有500米就可以再加速喎!不過... 發現被騙啦!

轉入終點區,見到小曾同學,他說:「到喇!還有200米!」真的?200米的話可以開始奪命狂奔的了!但...... 點止200米呀?起碼400嘛?400米不能用一二百米的速度衝架!@@

真的最後100米了,爆盡喇!過埋在身旁的西人喇!


不過我一過終點就虛脫了!但我見某人兄仲謝過我,賽員過終點後便有工作人員掛個finisher medal給你,某人兄衝終點後從左邊推開人家的欄杆出去作嘔,最後嘔不成順番條氣後又推番欄杆入來取finisher medal!:P

我的時間


3小時14分,比預計的3個半鐘快了!我其實都覺得不錯的了!\(^0^)/

賽後花絮

有冰水池!落去冰水療一下都不錯!不過落水那刻真的有點凍!^_^!

 
大家都PB呀!因為...... 我是第一次玩呀!哈哈!

 
Dashing同學人強馬壯大合照!


這張相,其實攝影師影得好好,不過......


友人甲說:「本來張相好型!不過......」

友人乙說:「This picture is interesting!」
我問:「What so interesting?」
友人乙:「拎住對鞋......」

呀~!我其實已經好努力練緊在車上著和除鞋的了,比D時間我!我有時以為自己練好可以做到,但始終未純熟,轉個頭第二日再來又要重新練過!真係唔做運動唔知自己笨,但終有一日在比賽我一定會做到(不過應該不會是今年之嘛......)!



我的三鐵小檔案:

第1次:2011.8.28 2xTri:科學園(繽紛組)
第2次:2011.9.25 Sportsoho:科學園(繽紛組)

第3次:2012.5.6 BOC體育節:新娘潭 (半奧)
第4次:2012.6.3 香港人壽三項鐵人賽2012:科學園(半奧)
第5次:2012.9.23 爽浪三項鐵人挑戰賽2012:新娘潭(半程)
第6次:2012.10.14 香港ITU三項鐵人亞洲盃2012(半奧)

第7次:2014.6.1 香港人壽三項鐵人賽2014(半奧)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