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

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2014

日期:2014年11月30日(星期日)
地點:尖東
時間:7:15am
賽程:Turbo - Swim 1200m, Bike 32.27km, Run 7.58km

可以在尖東市區內舉行三鐵賽,實在是一個很難得和特別的機會!賽程是游維港,踩梳士巴利道,跑海旁!雖然報名費有點貴,但都值得一試吧!:)


Swim (2 laps)

出發前見到個海很大浪,哎呀!當見不到先啦!以前都參加過比賽大浪啦!沒事的!

敝莊主第一次比賽用jump start,之前在泳池偷偷地試過跳幾次!今次鳴槍一刻,當全世界人都跳下去,我都不知發生什麼事也跟著跳下去了!

游呀游,好唔對路呀!係勁大浪呀!不是未試過游水有浪,但未試過大到真心好驚啊!@@

勁大浪的海!
但那一刻就算驚都一定要抑壓住,否則一定支持不到!已經穿了wetsuit,很確定自己一定不會浸死,但如何游畢全程?

大會寫游水cut off time是30分鐘,賽前一直渴望大會不會嚴厲執行,但此時此刻卻渴望:「係咪會撈我上水?」T_T

後來遲3分鐘出發的賽員已來勢洶洶在我附近,天呀!個海已經夠嚇人了!還要在我前後左右包抄?!都算!但唔好打我、推我、撞我呀嘛!>.<

冷靜!無論發生甚麼事只可沉著應戰!好!鯊魚群走了!我游呀游,發現一名同組人士在前,勾她水卻又總會掂到她的腳,原來還有人跟我游得差不多,有同伴一起的感覺還是好一點點!:')

不過上岸前和她失散了!一上岸望望錶,20分鐘?!咁慢?唉...... 還要落番水搏殺多一轉?!想起已冇眼睇了,於是就咁插番落水冇跳到!(後來才發現竟然被人影到我第二次落水,早知有攝影師我就認真地跳啦!我那些唔打得都要睇得的原則去了哪裡?!XD)


重新出發,仍是勁大浪呀!我已經跟自己講:「以前不是已發現浪都有節奏有pattern的嘛!攞番個感覺一下一下咪得囉!」係...... 但大浪到已失去理智,那些回臂?rotation?抖氣個頭不要咁高?我而家乜都唔理,前進到浸唔死就得喇!>.<

近岸的水真是特別臭的,陰公我竟然飲了一口?哎呀!好核突呀!>.<

終於游完了,按錶一看,41:27,比我之前心目中諗衰極都33分鐘的距離差好遠咁喎!

平時一上水就會除泳鏡泳帽,但多謝有buddies教路,今次要除wetsuit,所以要騰空隻手來除衫,鏡和帽遲些先啦!:)

返到轉項區,一帶上太陽眼鏡,朦朦地喎!把心一橫,都冇太陽,算啦!唔帶喇!走啦!

Bike (7.5 laps)

第一次踩一個之前沒機會試踩的賽區,心想都是路一條啫!何況要踩咁多個圈,踩了一圈都知是什麼情況的啦!

賽道有個180度轉左的u turn,第一次過,剛剛夠過,差少少都撞呀!嘩!嚇死我呀!然後踩冇耐又轉右彎,之後上橋,再直衝下去!

第二次再過這個180度turn時,想都沒想過,真係會......唔夠過喎!差少少,即是... 撞左囉!:P

不過我沒跌低,隻手仲扶到個欄杆,左腳unlock左!我然後企圖右手扶著欄杆,左腳上番lock咪得囉!但......我向來都是左腳上lock先,調轉了唔得,最後唯有unlock埋右邊,「正常地」用左邊上lock!^_^!

一直以為沒什麼事,原來這才是惡夢的開始!

一路聽到擦擦聲,都知不正常的了!心沉了沉,不是隻軨淆了嘛?!當時車速咁慢,衝力咁低都出事?!再踩,其實係咩聲來的?漏氣嗎?第二個圈完成後我停下來看,若有什麼事這兒近轉項區呀!附近騎電單車的工作人員說:「冇漏氣!」又真是還漲漲的,那即是hi住個brake啦!我將個lever拉起最高,但仍貼著!那我真的不知還可以怎樣做,唯有... 繼...續...踩...囉...!

繼續踩,繼續與擦擦聲為伴!過了那個180 left turn位後見到駒哥,他說:「做乜冇帶眼鏡?」沒答他,因為一秒間他已經飄走了!見他踩得咁落力,忽然想起若他不知是7個「半」圈,DQ了咪唔抵?

真巧合!後來又在那u turn位附近再碰到他,我提他:「是7個半圈呀!」他示意收到!

我其實踩得好辛苦,特別是上那些所謂斜的時候,細餅最輕腳都好像擔泥咁!而平路又好像唔去咁,雖然當時不知自己的車速,但以當時景物移動的速度來看,我就知是離奇地慢!

付出和收成不成比例,就算踩得如何落力和盡力,車速就是慢!餘下這近30K路是漫長的,賽道上早已沒有女賽員,連遲一小時出發的接力組我都碰到了,這樣龜速地踩下去,我還要堅持下去嗎?

不行!不能放棄!沒錯我走的路可能比別人難行比別人漫長,但我也要用我可有的能力完成它!人不是要在挫敗中成長嗎?或許這是給我的一個磨練!結果不是最重要,而是過程中你如何去面對呀!

但踩了7個圈,竟想過不如入finish條lane,由得short bike DQ吧!但若DQ就晨早就不要踩啦!踩了7個圈時才說放棄?!拿拿林去死埋那半個圈啦!

又是那位置見到駒哥,他說:「做乜又見到你?你推車來呀?!」我才道出:「我撞左呀...」>.<

我推算,應該是人家每踩兩個圈就碰到我,那即是我是他車速的一半!(心碎...)

到下車處推車,但推你個頭!前面個輪「啜」住點推呀?但沒人知你架車有事的嘛!為了不要咁樣衰,唯有跑慢些,裝作沒事去「推」囉!

雖然仍是陰天,但我還是帶番副超,因為不想被人見到我沮喪的樣子吧!

Run (3 laps)

好!到最後一個環節:跑喇!原本還好地地去跑的,一見條斜路...... 唉!有點洩氣了!加上不知是否我剛才「擔完泥」?我右邊條股巨肌扯住呀!>.<

跑完第一段來回路後,第二段路上樓梯前又見到駒哥,他問:「第幾個圈?」
我說:「1,跟你一樣......」
他說:「有冇搞錯?」
我說:「咁我游又慢,踩又撞左,hi住個brake我踩唔到呀!咁我個人又雞囉!」
其實我是講緊事實?還是發緊爛渣?!=.=

上完樓梯跑馬路,我見駒哥向後望了幾次,我心想,他是否想帶著我跑?見他的速度又不是快到跟不到,於是我都嘗試加速跟在他後面,跟了一段發現pacing是5分幾?傻的嗎?這樣的速度我應該不能捱到全程,加上還有上斜,所以我...... 放棄跟他跑了!

首3K我的速度都算正常,之後一個人捱下去的時候就...... 似jogging吧!=__=

又見到駒哥,他說:「唔好比藉口,走下去!」忽然很想哭(好彩死都帶番副超),但原來很難又哭又跑的,條氣會很不暢順,所以,收起淚水,好好地跑下去吧!

完成3個圈,可以直奔往終點了!見到Angie和駒哥!:')


但一過終點,人便立刻痴呆兼變了化石!駒哥說:「唔好喊呀!」無端端做乜講哩D?!唔講還好地地,講完我反而真的又想哭呢!T_T

破天荒一次的比賽,是我完成後想立刻走!我要回家呀!走喇!~>_<~

不過走前還有一丁兒理智,就是影番張相先啦!:P


原來我隻軨冇事,是個brake歪了,駒哥整一整已沒事了!虛驚一場,還以為要破財添!好彩!:')

我現在又識多樣野,知個前brake可以點整了!衰一事,長一智呀!嘻!:P

大會時間

Swim 41:52 / T1 3:28 / Bike 1:35:42 / T2 3:56 / Run 52:01 (Total 3:16:56)

天呀!這是什麼時間來的?!我玩個OD都是3:14,這個三項賽程都比OD短的竟然......!o.O

我踩車,平時hea踩極都不會這個時間啦!何況我已經很努力踩的了!(又心碎...)

當日是有點失落,但多謝大家的問候和安慰!連平時對我口衰衰的同學仔都私底下留言給我,看得我感動又流多次眼淚!

我晚上睡了一覺後就什麼都忘記了!第二日又是新的一天了!敝莊主的自癒機制和失憶系統不錯的,不開心的事不會記上心的,哈哈!

由於「車件故障」,今次踩得未能盡興,不知明年我會否...... 捲土重來翻案呢?

敝莊主又再重新振作,打不死的小強精神萬歲!\^0^/
 


我的三鐵小檔案:

第1次:2011.8.28 2xTri:科學園(繽紛組)
第2次:2011.9.25 Sportsoho:科學園(繽紛組)

第3次:2012.5.6 BOC體育節:新娘潭 (半奧)
第4次:2012.6.3 香港人壽三項鐵人賽2012:科學園(半奧)
第5次:2012.9.23 爽浪三項鐵人挑戰賽2012:新娘潭(半程)
第6次:2012.10.14 香港ITU三項鐵人亞洲盃2012(半奧)

第7次:2014.6.1 香港人壽三項鐵人賽2014(半奧)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