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

第一次住院

2013年3月5日(星期二)

今天安排了在私家醫院做PET scan,以確定有沒有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份!

原以為照完便即日走,怎料醫生說要三個鐘,而報告即日便出到,叫我不如等埋先走!或者可以住一晚,翌日才走!

敝莊主從來未住過醫院,反正保險cover到,就當去體驗一下吧!:P

執好行李揹著backpack,像去camp一樣!XD

辦入院手續就像去酒店登記,有張卡寫了房間編號及床位,有專人帶你上去!亦有禮物包「送」!o.O


由於做PET scan前要空腹,所以昨晚後都沒吃東西了,可能血糖低,只想睡!反正下午才做,現在睡個覺吧!Zzzz...

不過只睡了一會,我的兩個家姐不斷whatsapp,支持我,叫我加油!其實...... 我只是做個檢查而已,大家不用緊張啊!=.= 不過有人吹吹水,打發一下時間也好!:)

開始等得不耐煩的時候(我驚漏左我單呀!)終於有個阿姐來接我喇!:D

去了地庫那層,有不少人在waiting lounge!但私家醫院沒有「病人制服」,所以從外表看,分不到那個是病人,那個是家屬!不過,我失策在... 穿了對拖鞋下來!穿左崩!^_^!

PET scan

等了好一輪才叫我進去,進去後先問一堆background info,然後插了個「豆」在我右手手背,先打些鹽水入來,然後又打些「幅射水」來!之後那一小時多就無無聊聊地坐,並「贈送」了一樽水與一隻杯,叫你在這小時內飲晒佢!

這兒的房門勁重,當時不明白,後來才想到是用來防幅射的!

原來下到來都是坐坐坐,早知帶埋部電話下來啦!我有幾秒想「潛逃」返房拿電話的,但我怕被人誤會是「走犯」,所以最後都沒有,唯有睇下師奶電視劇啦!=.=

呆等了不知多久,終於到我喇!:D


裡面有部機,成個人訓晒上去,姑娘叫我雙手舉起像投降咁!我咪兩隻手就fling去後面囉!怎料忘記右手手背有個「豆」,結果啪一聲!o.O

姑娘叫:「你睇住呀!我聽到都痛!」>.<

我傻笑:「係呀!我成日都唔記得左佢,剛才已經撞親好幾次的了!嘻!」^_^!

姑娘說:「你用另一隻手護住佢啦!」

然後室內清場,留下我一人獨對幅射!之後進入「時光隧道」,聽到機器轉動的聲音,怎麼我聽極都聯想起瀑布的水聲來?很美妙!:D

我享受著這意景,想起和老公去過的尼加拉瓜大瀑布,又想起《聖經》的詩篇23篇:

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。
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
祂使我的靈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

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
因為你與我同在,你的仗、你的竿都安慰我。
在我敵人的面前,你為我擺設筵席。
你用油膏了我的頭,便我的福杯滿溢。

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,
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直到永遠。

反覆地想著這詩篇,心裡也唱了好幾遍,覺得很平安!無論發生什麼事也好,上帝與我同在!縱然在死蔭的幽谷也不用害怕,祂能讓我在青草地上安然躺下!:)

PET scan完成,可以離開這兒喇!護士哥哥替我解除手背的豆,然後說:「你等一等,一會兒會有人帶你返房!......你唔好自己走返去呀!」我心想,乜我似係D咁既人咩?!o.O

餓鬼上身

返回房,第一件事就是找Menu看有什麼好食!唔得,都係等唔設打開來研究有什麼好吃,我已經食個腸仔包先!我有先見之明,怕會餓死,所以帶備了三個自製的腸仔包和方包來!:P

 
保險每天可以cover床位費和膳食費上限$750,由於床位比計劃中平(因為冇細房),所以多了錢吃飯!原本很豪地說可以「請」老公吃飯,但之後我想吃得豪一點,所以叫老公選D平野食啦!最後他叫了個什麼肉片飯,而我則...........挪威三文魚!XDD
 
不過並不欣賞醫院用膠盒上,一來勁不環保,二來冇風味!=_____=
 
晚上8:30醫生才巡房,我已經帶上眼罩睡覺中了!醫生說:「根據PET scan,癌細胞並沒有擴散到其他地方,organs血液骨髓都沒有!......其實你想的話都可以出院的了!(下?!)但如果你安排不到的話,明早出都可以,咁我簽定紙,明天我不來了!」

我都未有住院「體驗」,就這樣走?!還有,我留左quota給明天的早餐喎!XDD

我研究左好耐,明早早餐食什麼好呢?得番咁多咁多錢,最後諗好,蝕一蚊啫!房租加膳食埋單是$749!嘻嘻!不過不知幾時叫餐的呢?明早呱?

私家醫院的探病時間勁長,由早上到晚上,任何時間都可以來!不過高峰時候仍是晚上,我拉埋所有布,自成一角,上網也好,睡覺也好!

突然聽到姑娘入來問:「有冇人要落單呀?」我立刻叫:「有!」並立刻碌到床尾拉開塊布!「我要一個白粥和煙三文魚三明治!」這兒的護士其實也兼職當waitress的!XDD

敝莊主一向沒有睡「三保床」的問題,但這一晚真的睡得不好,睡一兩個鐘便醒一次,一時覺得很熱,一時又涼!翌日早上醒來更腰痛!o.O

住院的體驗都夠了,要玩的都玩了,再沒新意!所以一聽到護士問我:「你打算幾時出院?」我說:「盡快!」哎呀!一秒都不想再留低了!>.<

話盡快啫!9點先辦公!我的早餐八時許送到來,我食完、執埋行李張「出監紙」仲未有呀!:'(


哎呀!我等得好不耐煩呀!走得未呀?幾時走得呀?我不想再留在這兒喇!>__<

9:40am出到批文喇!快落去比錢,再回來拿底片和行李,然後速逃~!想不到這個住院體驗,最後敝莊主是荒落而逃!>.<



上一篇:Cancer and Me
下一篇:第一次去QE



1 則留言:

  1. 我最近都去過私家醫院檢查,不過我食得豪過你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