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

走過流淚谷

化療後第3天(星期日)

今天很早起來,吃了個日本富士蘋果,怎麼沒味的?!是個蘋果問題?還是我條脷的問題?!send了個whatsapp給友人,告之失眠和口苦麻痺的情況,然後攤了在梳化,一個寂靜的清晨...

忽然收到友人的whatsapp:「食D想食既野,再抖下!訓唔著都休息下喇!」這幾句說話,怎麼觸動了我?!眼淚竟無聲地流了下來!是因為在荒野終於有人回應我?:'(

床尾的圖書閣
如常地返教會,但今天每一個可能只是禮貌的問候,不知為何也會讓我有想哭的衝動!Doris拉著我一起祈禱,一閉上眼,眼淚竟然不爭氣地流了下來,敝莊主從來不會在別人面前流淚的,我今天怎麼了?!

返完教會,我和六嫂不約而同打算煮餃子做午餐,加上大天使說想我去她家拆人家剛送給她的禮物,結果就去了六嫂家吃,我還可以一邊和細路玩一邊等食!飯後亦留了好一會,和小朋友一起,我一定會好正常,但回到家就未必會說話的了!^_^!

開始調整自己的期望,睡不著嗎?那也躺在床上吧!解決不到口苦麻痺嗎?那就與它共存,嘗試接受它是我身體的一部份!我的床尾,最近執一執變了圖書閣,睡不到時就去翻本書來看!:)

化療後第4天(星期一):企圖積極

今天很熱,晚上只有自己在家都開冷氣!忽然積極地練起琴來,有些很喜歡但一直都未練好的歌,很有耐性地慢慢練!然後既然開了冷氣,即已關閉窗,那不如也練練放低了千年的小提琴吧!關了窗不怕難聽吵親鄰居嘛!拉了很久,發現我左手近手腕的血管腫了!o.O

我這幾天已經刻意不用左手拿重東西的了,原來還未復原嗎?那即是不能拉小提琴了!也暫時不彈琴了... 幸好敝莊主夠花心!不能如常地運動嗎?我彈琴拉琴!也不能嗎?我整麵包看書!哼!敝莊主才沒那麼易被打倒!

化療後第5天(星期二):最灰暗的一天

第一次整的紙包蛋糕
今天情況亦沒什麼好轉,雖然什麼竹庶水、羅漢果水、蘋果、蜜糖我都試了,但條脷總有中毒麻痺的感覺,很沒趣!這天,我忽然沉默了,不想說話,連whatsapp也不想打,覺得難受、無助,可以做的我已經做了,我還可以怎麼樣?!:'(

然而,是怎樣的心情也好,我發現原來我可以如常地運作,我會煮飯整麵包做家務,並不頹廢;有人跟我說話無論是面對面還是文字的溝通,我仍對答如流並無呆滯,見到人我仍懂得微笑... 只是,怎麼我覺得自己只有軀殼,其實我只是機械式地運作著?!

翌日老公沒早餐,所以我整了紙包蛋糕!第一次整,只是照著食譜做,求其將材料搞一餐便成,不難!整完,只覺得做了我今天要做的事,卻無瑕欣賞與細味!

第三次已經這樣了,以後的路怎樣行?!矛盾是有的,不禁問自己現在怎麼了?脷苦麻痺睡不到就被打倒了嗎?很大件事嗎?這就叫很痛苦了嗎?不應該是,但怎麼我就是覺得難受和無助... 甚至有時連祈禱都不知說什麼好,眼淚總無聲地流下來,也許是這樣,腦內總浮現《上帝聽禱告》這首歌!


誰了解此時我心正欲言但不語?誰會知心靈痛楚像是千斤重枷鎖?
心裡充滿懷疑,世界像是靜止,唯獨您是我一生的靠倚!

上帝聽禱告,我在禱告,祂的愛永不止息!
我看前路極灰暗,就讓神為我指引!
我軟弱祂知道,靠著神可改變,
上帝甘心為我犧牲,祂定必會聽我禱告!

神了解此時我心眼淚從未輕看,從最初一如最初從來都不變不改,
心裡不用懷疑,冀盼未盡未熄,神會聽聲聲的嘆息!

上帝聽禱告,我在禱告,祂的愛永不止息!
我看前路極灰暗,就讓神為我指引!
(祂看靈魂極寶貴,聽候神為我指引!)
我軟弱祂擁抱,我未能祂可以,
(縱軟弱祂擁抱,靠著神總跨勝,)
上帝應許讓我艱辛最後跨過,祂聽禱告!
 
晚上一個人呆坐在床上的時候,老公企圖陪我,但這只令我感到不耐煩,別煩著我啦!但叫極都不走開,最後就算不想說話都要叫:「You don't have to be here! Go away! Do whatever you want to do! Leave me alone!!」>__<
 
然而,我感謝在我最失意的時候,總有天使在旁,用禱告撐著我,也伴著我行!J說:「如此的境況(我指心情上的)我相信多少是由藥物造成的,它們的確會令妳變的很頹,要知道真正的妳並不是這樣的,也許可以拿一些過往的開心記憶出來看看,讓妳重尋昔日的自己,為自己打打氣,可以嗎?」不可以... 真正的我是怎樣?連我自己都迷失了,變了一bad屎,什麼energy也沒有了,連呼求也沒力氣了......
 
化療後第6天(星期三)
 
雖然之前不太睡到,但卻又不曾因睡不到而感到疲累,所以我就當自己是個不用睡的人囉!然而感謝神!多個人祈禱真是有力些,昨晚我可以安然睡了一覺,感到很釋然!:D

早上起來又吃富士蘋果,咦?嚐到清甜的味道了!而條脷,雖然仍有些痺的感覺,但情況似乎開始有些好轉了!而我的悶氣,睡了一覺後也一掃而空了!:D

星期二,是很灰暗又奇怪的一天!我什麼都沒說過,火兄就send了張相給我!


而我家姐,沒聯絡了幾天,忽然問我怎樣了?我說不好!她說:「我和荔枝媽都預料會這樣的了!會越來越辛苦... 要不要我過來?」原來妳們都知我會難受嗎?:'(

以前我的不適只是很皮毛,過幾天便沒事,然後又可以嘻嘻哈哈地過著,好像很樂觀很堅強好勁!但其實一點也不勁,不太辛苦當然還可以笑!如今才發現路越來越難行...

體會到,這個不是身體的仗,乃是心靈的仗,一個需要上帝恩典走每一步的歷程...

我忽然覺得有點像在「福音戒毒」!化療根本就是打毒藥進身體,「中毒」後一連串的後遺症,當什麼解藥都沒用的時候,只有祈禱和靠著神恩典去跨過!

友人說我已經完成了一半!但我從來都不曾這樣去看,因為每一次對我來說都是個未知數,未知能否如期進行,也未知每一次會有什麼反應?我只是過得一次得一次,餘下來還有三次...

A friend reminded me the story of footprints...


"During your times of trial and suffering, when you see only one set of footprints, it was then that I carried you."

盼望我能緊握著神的應許,陪伴我度過每一天!:')


上一篇:第3次化療
下一篇:第4次化療

7 則留言:

  1. 相信你都知道這些都是治療其間的副作用,可能你平常都是比較獨立、堅強,但患病其間(不是普通傷風感冒)不景意志會比較脆弱,其實正常不過!嘗試叫你老公睡前幫你按摩肩部及燃點一些有助入睡的香熏,令自己放鬆入睡。努力!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!我都唔知點解今次搞到咁down,不過有了這次經驗,下次心理上準備應該會再好些!:)

      刪除
  2. No worry ~~

    Will recover soon ~~

    fafa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尋日先知你有病, 真係罪過. 介紹你看一本書, 可能你已經有
    《吳永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》
    我 GF 有個朋友真係照足本書咁講飲蔬果汁, 醫好末期cancer, 真人真事. 你呢D小兒科姐, 睇下你有無興趣試

    書中好多野都唔係咁易買, 包括食材同攪拌機. 我做過d research知道去邊樹買, 如需要可以問我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咁你又係罪過少少既!咁啦!比機會你將功贖罪,搵本書黎比我睇下啦!:P

      刪除
  4. 身同感受 -_-! 我也是淋巴癌患者,明天往覆診,預備吊第四針.... 謝謝你的分享。

    Jacky
    jkycks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日子不容易過,但總會過去...
      你最近如何?完成所有化療了嗎?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