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

向頭髮說再見

聞說化療其中一項副作用是會掉頭髮,但亦聽聞有些人沒有,敝莊主第一次化療後頭髮仍安然無恙,以為自己可能是少數的僥倖者,怎料兩星期後,發現原來自己都難逃一劫......

第1天:4月3日(星期三)

第一天
今天有靚仔約我,早上諗住沖個靚涼才出門,怎料沖涼時發現...... 呀~!!我的頭髮呀!>0<

六哥建議人一世物一世,不如試下剪skin hair!家姐睇完張網上skin hair相說:「去當兵咩?!」咁現在都不是太嚴重,一係睇定D先囉!可能掉掉下會停呱?!

起初還未算有太大反應,心裡還慶幸:「好彩荔枝媽生得我頭髮多,掉極都仲有!」:P

然而,敝莊主還是開始每一天都為自己影一張相!:)

第3天

開始發現它沒有停止地掉,所以下了禁制令,嚴禁老公掂我個頭,連攬我都要小心,因為我的頭髮過膊頭,都不可以壓著膊頭以下的頭髮呀!因為一掂就甩喇!「我個頭現在是一級保護文物呀!」>.<

不過有人總要越級挑戰,快手伸隻手來督一下然後速逃,敝莊主一向「遇襲」都會身手敏捷,本能反應就踢中逃走中的疑犯的屁股!「作死你呀!」>:(

第4天

雖然敝莊主的EQ暫時還可以,但都不禁問:「上帝呀!祢真的數清楚了嗎?祢真的容許它們掉下來的嗎?(馬太福音11:30)」:'(

後來與其哀悼掉下來的頭髮,我就為仍留下來的感恩!:')

第5天

第一次帶帽出街,是日返教會!:)

今天敝莊主開始發傻,沖涼時忽然唱起張學友的歌來!「情已逝,妳當初一帶走便再不歸,雖今天再遇妳,濃情仍然似水逝,從前莫再提!」

「Smile Again莫讓舊日愛的死結縛著妳!Smile Again那惡夢忘了吧(不應牽掛)!Smile Again就讓就讓我心深切愛著妳!忘了吧!不要想他,Smile Again!」我都不知這叫低能還是EQ高?!XD

晚上收音機播起《夜機》來,我覺得歌詞又很岩聽喎!老公說:「現在咩分手歌都岩你聽架啦!」又好似係喎!:P

第6天

敝莊主的御用髮型師只會星期一才在我家附近開工,今天原本想叫他幫我剪skin hair的,因為反正它都要走,那不如我主動「提出分手」,會否好過些呢?但最後見它仍尚算安好,所以最終冇落到手!

第7天

今天返醫院抽血和見醫生,我帶了帽子和保護自己帶口罩!老公說:「你好似去法庭果D!」......!! 即是什麼?疑犯?!哼!

等車時無聊又來發傻,又唱歌:「從-此-以後,帶帽出街,故事平淡但當中有你,已經足-夠-!」:')

哇哈哈!我好似好低能呀!我老公?無言啦!見慣個老婆低低能能嘛!XD

第8天

不行!我還是忍受不了!後悔前天沒有剪頭髮,要再等下星期一才可以剪啊!但長長的頭髮一束束地掉,我快發瘋了!至少剪短些都會舒服些呱?我個頭好易剪的,求其幫我剪短就可以喇!冇咩可以衰,一來我會帶帽,二來它都會掉,三來我等下星期一都會剪晒鬼晒佢!但我老公落唔到手,咁...... 六哥~!幫我剪啦!>.<

最後,是較為有些經驗的六嫂幫我剪!:D


剪短了舒服晒~!^0^

第9天

翻開在醫院資源中心拿的小冊子來看,其中一本是關於掉髮,提到睡覺時可以帶頂浴帽,那就不會掉到個枕頭都是!咦?又係喎!咁醒既?!於是我又找來頂「旅行贈品」!

老公說:「你去做手術呀?」
我說:「你好喇下!出街又我話似去法庭,而家又話我去做手術!」>:(

第10天

然而,其實都有過悶悶不樂的,這晚我死了在梳化呢喃:「我好唔開心呀!(冇人睬我)我好唔開心呀!(繼續冇反應)我好唔開心呀!(依然沒反應)......喂!好囉喎!咪搞到我好似醫院個阿婆咁!係咁自言自語!」(關於醫院阿婆可看第一次化療

老公說:「就係因為係咁自言自語先冇人睬!」
我說:「就係冇人睬先係咁自言自語呀!」
老公說:「咁應左你你咪又係講番果句!」
邊句?我好唔開心?又好似係喎!哈..哈...!^_^!

第11天

早上醒來仍是有點悶悶不樂,賴在床上看看FB,忽然見到一張相,我注目了良久!


美!我仍覺得她很美!勇敢又美麗!我忽然放開了,然後忽然很期待想剃掉所有的頭髮,就像她這樣!:D

我決定不剪skin hair,因為skin hair只是剪得很短而已,但仍有hair,那即是仍會掉,我不要再煩這個問題,我要剷晒佢!!

第12天

明天就「削髮為尼」了!今晚就來張最後的「遺照」啦!:)


第13天

終於等到星期一了,敝莊主的髮型師很好,說若我不方便來的話他可以來我家!期待了兩天,終於可以把所有煩惱絲剷除喇!感覺超爽啊~!:D

太好了!我不會再見到掉了在地下的頭髮喇!:D

好爽呀!洗頭水和風筒都不用喇!超正!^0^

天啊!我真的覺得很開心呀!因為它不會再煩擾著我了!:')

以前洗頭我好小心翼翼呵護著,現在?係咁捽捽捽囉!甩啦甩啦!係就快D甩埋佢咪煩住我呀!(好變態!好明顯我是阻我者死那種人!:P)

雖然沒有了頭髮,但其實我一點也沒有不開心,一來它會再長出來,二來最重要是我終於可以為天天掉髮的折磨帶來了解脫!三來我覺得... 我做了一件平生不會做的事,what a cool experience! :P

而且我又有另一體會:Beauty is from heart and self confidence! :)

*******

第二次化療因白血球未達標而延期了一星期,當時有點不開心,因為會遲了一個星期「埋單」,當時一位好朋友send了個message給我:「Oh don't worry. We are here to support you and pray for you. God is our sherphed. He will give u a better timing.」

A better timing? Was it good to delay it??!!

但現在回望時卻又感恩!因為若如期的話,倒怕我要同時處理掉髮的煩惱和化療後的副作用,現在解決了掉髮的折磨,只處理副作用就相對上比較簡單了!所以最後我還是... 感恩!:')



上一篇:一連7天的白血球針
下一篇:第三次化療


3 則留言:

  1. 莊主您實在太得,竟然可以將一件咁唔開心的事,變得咁有價值。

    唔知點解會諗到呢隻歌,有興趣可以睇吓gigi:

   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uaevM8s7xA

    白沙澳王子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「成長的短髮」?哈哈!唔係你介紹我都唔知有D咁既歌!:)
      當不能改變事實的時候,咪去改變自己的看法和心境囉!^^
      頭髮啫!沒什麼大不了,總之唔好煩住我就得!:P

      刪除
  2. Trust Him and let Him deal with the timing. Don't worry yourself! This is my favourite piece: There is a time for everything, and a season for every activity under the heavens!(Ecclesiastes 3:1-8). Add oil!

    回覆刪除